北山坪的云
坐在应该曾经坐过的木制长登上,头顶的树枝呆呆的,耳畔不断传来的是如此好的天气刚刚好看这风景的赞叹,那三人一家,那四口一家,那一对情侣也会成为一家……天好蓝啊!云挺白!
这阴凉的所在,没有风呢?蚊子在耳畔绕了两圈然后“嗡嗡嗡”的落在我的脖子上,以为我自助餐么?我还是有动手之力的吧!或者我不应该杀生?干脆拿出风油精在脖子处洒上两滴,顺便在露在外的手腕、手背、脚踝上洒上几滴,鼻子似乎吸入了很轻清的味道,忽然眼睛就亮了很多。
观景台的不锈钢栏杆外的涪陵城似乎就在眼前,平坦的像是真的一体的,只是我此刻忘记了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。或者,我眼前的这一切美景都还是最初那个?好吧!是与不是已经无关紧要了,现在的好天气,就应该这样安静的坐着,如果有一杯茶,当然来一瓶酒更妙,喝两口,看看蓝天白云,那城市的吵闹完全听不到,再来点什么么?
看风景的人来了又去,他们拍照,他们讨论这花的美丽,一切都像是在影视剧里,只有我这一个观众。一切都那么自然,本就天成的吧!那些人都是特地来这北山坪欣赏涪陵城,有真有很真的繁华当下,而我应该可以从那里走过来,也不用担心是不是应该再走回去。
可以等着黑夜降临的吧!尽管我其实应该不会留下来再继续一个坐着,云是会慢慢散去的,慢慢飘远在我熟悉也不一定会再见到的远方,总之不会再停留在这涪陵城的上空。





游客